月影王宫打工仔曜

沉迷做一条咸鱼

《魔王不死传说》同人文——《孤星》(上)

这篇文章初动笔是在去年了,直到前不久想起来要重写一遍,为了庆祝漫画二版大成功,写的时候自己很感动,不过我对文字本领一点自信没有,就当做自娱的作品放在并没有人关注我的lofter好啦ww


Ⅰ.无星之夜的承诺   ——盖迪恩·普米斯


“盖迪恩,快走啦!流星雨马上就要来了!”布雷伏做出相当夸张的口型,声音却小的可怜。我迟疑了一下,从二楼窗口跳了下来。“我知道啦,再说我为什么得陪你去看流星雨啊!”踢了踢微疼的右脚,我被他拉着跑到了河边。

在村子里,流星雨可不是什么好寓意,那是一个古老的预言——无数宝剑化作流星的预言。

布雷伏这家伙,完全没有注意到天上的云层开始增厚了,星星已经几乎消失殆尽了,月亮也十分黯淡,流星雨肯定看不见了,说不定还会被雨淋呢。“干嘛一定要来看流星雨啊?”我累得坐在草地上,抬起头来看他。“在西方的风土志里,据说流星雨可以实现看见他的人许下的愿望。”什么幼稚的发言啊,“那,你想实现什么?”

“力量,我想得到足以保护家人,朋友,村子不被魔物侵犯的力量!”布雷伏一脸坚定的说,“我要成为最强的勇者!”真是符合这个傻瓜的想法,我不禁吐槽:“像你这样的粗人,大概只会一味地挥剑吧!要是遇到魔物军队,没有我这样学识渊博的军师,绝对会挂的很快的!”

“盖迪恩真是个自大狂!!”布雷伏不满地叫起来,“盖迪恩就没有想实现的愿望吗?”

“既然你选择了要为弱小的挥剑——那么我只好勉为其难、做你的大脑了。”我说。

“用不着每句话都踩我一脚吧?!直率一点会死吗!?”布雷伏双手插着腰,一脸“这人无药可救”。

“那么,既然说出口了,就和我一起变强吧!”布雷伏忽然说道,我一下子没听懂,他伸出右手的小指等我拉勾,带着一如既往的明亮笑容,“今晚不会有流星雨了,所以我特别邀请你帮助我实现愿望,盖迪恩。一起守护这个村庄吧!”

我愣了一下,把手伸了出去,头顶忽然一点冰凉,布雷伏仰头道:“啊,下雨了。”





Ⅱ.看见他的世界   ——盖迪恩·普米斯


想当勇者、想变成英雄、想的不得了,很小的时候突然冒出来这些念头之后就再也没有将它们从脑袋里剔除过了。

我有着和父亲一样的水蓝色头发,海蓝眸子——尽管我的眼睛颜色要淡一些,给人留下阴柔印象的精致五官,尽管如此却打心底里觉得自己不是他亲生的儿子。他能轻易挥动一般人拿都拿不动的巨剑,边挥剑边用修道士也惊叹的速度释放魔法。简直就是战神——这是从他的朋友那里听来的评价,似乎很多他的故交都为他隐居于乡下而感到惋惜。而我,是个连剑都用不好的普通小鬼。

他极少过问我的一切,明明生活在一起却少有交谈,生物钟也是几乎完全错开,他只知道不停讨伐魔物,着了魔似的战斗,脸上永远都是一副没有表情的表情,一个人的时候就总是看着天,却又不像在看天,映在他眼里的是外人不可知的景色。

我想了解他,想得到他的称赞,想被他用双眼注视着,想和他像普通的父子一样交流,想帮助他和邪恶战斗,而不是被他远远地甩在身后,只能无能地看着他拔剑。

只要能跟上他的步伐,就能看到他的世界。对此我深信不疑。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