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王宫打工仔曜

沉迷做一条咸鱼

《魔王不死传说》同人文——《孤星》(下)

Ⅲ.无法追上的步伐   ——盖迪恩·普米斯


魔物的咆哮盖过了远处的呼救声,一转眼,以村庄为中心的大地上烈焰呼啸,在离我百步开外的地方,那里有手执黑色魔剑的魔王。

我要死了吗?魔王左手一指,一块巨石便飞起直冲我抛来,我却连动脚逃跑都做不到,完全变成了一根盐柱。

咚!巨石在半空中被突然出现的巨大银剑击碎,没等我转过身,低沉的声音吓了我一跳,“退后,小子。”父亲不耐烦的说道,“干掉魔王之后魔物就都会逃跑了。”我心里漫过一阵羞愧,没用的我又拖了他的后腿。


父亲挥舞着貌似相当有重量的大剑,动作出乎意料的轻巧敏捷,在他滴水不漏的剑法下,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上风,不过他现在的状态恐怕只是在试探实力。看着他眨也不眨的眼睛,我这么相信着。

魔王面对从右边砍下来的大剑,迅速地双手握剑接下,但力度不是一只手能承受的,已经没有余力施展擅长的魔法了,它一定很后悔和这个怪物般的人类近身战斗。然而它已经逃不开了。

剑与剑碰撞出四溅的火花,战斗的内容只有这些,但其实很危险,双方的全部意识都注入了剑,只需要剑,这样的情况下只要一不留神就会死的。男人不耐烦的表情又露出来了。

“太慢了。”

他意外的用左手飞快的在空中绘制着某个魔法阵,完成的瞬间雷电便落在了魔王身上,抓住敌人因此迟钝的机会,右手的剑钉进了魔王的心脏。

天生就能使用魔法、且无需像人类通过咏唱和绘制魔法阵使用其的魔王也无法在这场近身战中分心使用魔法,他却能在使用剑术的同时绘制魔法阵,亲眼见证过战斗之后才会理解那些人对他的至高赞誉——“简直就是战神!”

很难相信这个男人和我之间的联系——我绝对没有这样的天赋,这样的力量只可能是天赋才会存在。

“我这辈子,大概都无法追上他的步伐。”不由自主地吐出这样的评价。

随着魔王硬直地倒下,我狂跳不已的心逐渐平静下来——奇怪的是,那个人的眼睛里出现了混杂着惊讶、疑惑、不安的异样光芒。



Ⅳ.孤星   ——塞伦·普米斯


我用力的将剑捅进魔王的心脏,加上剑里的针对魔族的诅咒,绝对是一击毙命。

“不、不可以——”

……?!

刚刚的声音是、魔王发出来的?开玩笑吧?魔王怎么可能会说人类语言,随后我便准备抽出剑来——抽不出来,细看之下,细细的黑烟正攀爬缠绕在银剑上。得赶紧把剑拿回来。

“嚯——呀!”我用力把剑从尸体上拔出来。

黑气轰地从伤口涌出来,分成一股股缠绕着我的四肢,一瞬间就将我擒住了。而且不是一般的束缚魔法,黑气其实是许多不明魔法粒子,它们聚集着形成结界束缚着我,如果我乱动的话,它们便会攻击我,下场大概是撕裂肌肉和压断骨头。陷入了麻烦的情况。

这就奇怪了,魔王已死,还有谁在释放这么高级的魔法?

“塞伦·普米斯……”奇怪的声音凭空响起了,听起来是个女孩。“来吧,成为我们的领袖吧!”

开什么玩笑。

“呜哇!”尸体手上的正在化作黑烟的魔剑一下子浮起来并且贯穿了我的腹背。一点也没得商量啊,下手好狠。这样,我会死的。还有,别乱读取我在想什么啊。

“没关系,我要的只有你的大脑。等你成为魔王之后,就不用再忍受这具无聊脆弱的人类躯体了。”

那么干脆把脖子以下的部分直接扔掉好了。

“不错的提议。”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这样选魔王的方式,没问题吗?

“只有打倒魔王的人才能成为魔王。从剑诞生起就是这般。”

你比魔王还要强大,自己当不就好了。

“我只是被剑所缚的仆人,只为服务魔王而诞生。”

够了,我可不想吃下这些黑漆漆的东西。

“固执。这不是我决定的,剑,要完成你身上的传说。”

“剑”到底是什么东西啊?还能活过来不成。你一个声音那么可爱的女孩子说话怎么这么老气。

“我也可以用可爱的腔调说话,初始设定是根据魔王的习惯设的。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你比倒在那里的家伙强上千百倍,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魔王的。”

你不会得逞的。我可不会这样就范。还有一点,我可没说过喜欢一点也不可爱的女性。


我拼命地想要挣脱黑气,预料之中的、它们束缚的越来越紧,肌肉在断裂,骨头在被压碎。已经痛到失去知觉了。内脏也是被搅得乱七八糟。

真是糟糕啊。

盖迪恩愣在那里,我用了最后一点气力,把希望寄托给了手上已经被黑气侵蚀的不成样子的银剑,现在的它看起来和魔王剑没什么差别了,但还是,拜托你了。

我勉强张开嘴,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我爱你,除了你的母亲之外最爱的人就是你。

一直以来,我都只知道一味追寻已经不可能在生的爱人,用时刻不停的战斗来麻痹自己,以保护人类的名目求得那么一点良心上的安慰,对你却漠不关心,甚至害怕看见你——我把你当成了你的母亲留下的、对我的谴责。我根本、做不了一个丈夫,也没资格做你的父亲。

但一想起你迄今为了成为我送给你的名字那样的人、所做的努力,我就知道你是我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成就,比打倒魔王还值得夸耀的……优秀的儿子。

我爱你。

我爱你。

其实真的还有好多话想说给你听,但是……

我动了动嘴唇,把仅有的一丝气力注入了老朋友银剑中。

最后还能看见这么漂亮的天空啊,带着浅紫色的被火烧红了的天空,还有一颗星星落下来了,虽然景色很漂亮,但我——讨厌红色。




Ⅴ.坠落   ——盖迪恩·普米斯


布雷伏拉着我逃跑了,他头也不回地跑在前面。

而身后,那个人被发疯了的黑气缠绕着、缠绕着,即使这样,他也转过头来,对着我说了什么,不行啊,对不起,我听不见。到最后,这个人的遗言一个字,也没能传达到。

怎么会如此轻易的……

火红的燃烧着的天空中划过一颗流星,慢慢的,慢慢的。

唯一的流星闪了两下,消失在火光中。


我一路跑,一路哭。

直到我摔倒了,甩开了他,一个人冲向不知方向的荒野之中。逃跑中的魔物向我袭来,死了算了……连那个人都已经死掉了——“噶呜”。魔物发出凄惨地叫声倒了下去。一把浑身散发着黑气的魔剑浮在我的面前。

尽管被侵蚀的近乎完全变了模样,我依然从剑柄认出来这柄银剑。

我握住它,一个声音回荡在脑海里——“别放弃。”

哭不出来了,我用手搓着生疼的、流干了眼泪的眼眶。

这才是你的遗言吗?

——别放弃。

什么嘛,一直都在看着我吗?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

这样我就能、就能底气十足地叫你“爸爸”了呀!我就能对自己说“我是你的儿子”了呀!

我紧紧抓着剑,胸腔里,崩塌之声彻底摧毁了我的信念。

做英雄又如何?

打倒魔王又有什么用?

都是骗人的。

对不起。

我已经无法直视自己可笑、且可怜的名字了。

我已经无法原谅成为英雄这样的事了。

我已经无法再期望你的世界了。

我已经,


我已经,

——放弃成为你了。



『也许算是后记』

这里的标题“孤星”其实没多大深意,但是比原来很像轻小说标题的标题自然多了,取名时想的是“三个主人公都活在各自的孤独中,每个人都在某种程度上关闭了真心,所以孤独感和掏空了的心情是这篇小说的主题”,不算牵强吧?布雷伏由于被我删掉了戏份所以不大看得出来,事实上在这样的剧情下,他必然会怀着对朋友的背叛和悔意不断锻炼自己,用打倒魔王作为信念支撑自己活下去,就像塞伦选择讨伐魔物、盖迪恩彻选择骨的痛恨勇者一样,也不失为一种孤独的体现。

本文中爸爸是个完全私设的人物,我觉得为了儿子牺牲的傲娇父亲就已经很帅了。


一开始写爸爸的时候就写了遗言,无非是想要老盖活着,后来看到爸爸的信时一下子就想到了这样的话差点哭出来,“永不放弃的是生命、勇气、人性、信念、理想…”我大概就这么理解的,每个父亲都在为子女感到骄傲,有些不太直白就是了,我想象的塞伦就是这样的和他的名字一样悄悄为儿子加油的父亲。

我想,恐怕这个在正片中只有几个小格出现过还看不到脸的爸爸也是老盖最后醒悟的重要推力。所以在这里请当回主角吧!(话说捅了爸爸的布雷伏在这文里的戏份几乎都被删了呢…)

最后这篇小说写的完全没有小说样,整个自high到尾嘛!对不起,看到这里的朋友,下次一定写出像样的小说来!

如果有让看到文章的人有那么一丢丢体会到爸爸这样的心情、觉得爸爸很帅的话我就能高兴地飞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