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王宫打工仔曜

沉迷做一条咸鱼

魔王不死传说同人文<终结>——(零)隐士

「盖迪恩」

我把左脚从冰冷的溪水里抬起来,望了望前方,仍然是一望无际的草地,传说中的居住着一位曾经是亲人类的魔族长老的银杏林毫无踪迹。
一匹黑色的野马踏着不紧不慢的步子靠近我,如同人们将马评价为动物中的贵族一样,举止不俗。它打了个响鼻,在我背后的溪流喝起水来。它喝完水,抬起头来瞧我,我也瞧着它。“你想说会话吗?”我用马的语言对它说,只要用心来说就好,要我真的用嘴唇和声带估计也是说不出来马语的。
“你是个不错的小巫师。我很久没见过人类了。”马儿回答道。
“我不是巫师,我来这里是想找一个住在银杏林的魔族长老,你能带我去吗?我都在草地里绕了4天了。”
“这里可没有什么魔族或者银杏林。”黑马摇了摇头。
“别骗我,我知道他就在此地。”我忍住焦躁的心情说道。
“你知道这溪水流向那里?”黑马问。“王国的海里。”我故意胡乱回答道。黑马竟从鼻子里喷出热气以示不屑,它不再理会我,踱着步子朝来的方向去。
“所有水都分成两股,一股为诞生所用,一股为毁坏大地所用。”
“那如何毁坏?”
“冥河水逆流,淹没大地,亡者归来。”
“他们怎么回的来?他们回来做什么?”
“我想他们使用就像你们魔族能颠倒生死的法咒一样,水给予死者生命,让他们回来唤醒活着的人心中的罪恶,考验人心的善良。”
“为什么要回来引人堕落,你有罪吗?”
我忍不住咬下嘴唇。
“谁能判定你我有罪?魔族就一定是罪人吗?杀人者又是个个都被惩罚了吗?看着那些用心来杀死人的人类,他们杀死一个人不用刀枪,就能让黑白颠倒!”
“我要让他们回来,用真正的姿态回来醒悟世人!”
“你真的有这份觉悟吗?不惜一切、甚至毁灭这个世界?”
一瞬间,空间燃烧起来,燃烬在空气中漂浮。
脚下的青草地化作焦土,而这焦土的前方,有我不停追寻的影子——父亲!
魔王高举利爪扑向他,父亲和记忆中一样英勇地用银剑拨开攻势,魔法光印随着刃影闪耀,我如当年那样沉醉其中。
“告诉我你的觉悟!”
雄浑的声音隔空传来,异风突起,带着火星的草木灰烬被吹的满天都是,一个人类身影笔直地冲向决斗圈中心。“为什么你会出现!?”我大惊失色,“布雷伏!”
戎装一身的挚友并没有听见我的呼唤,我连忙冲过去阻拦。“杀了他!不阻止他你父亲就会死!”
“不,不能这么做!”我驳斥声音道。
“看,剑光闪闪,直指你父亲的胸膛!”
“这只是幻境!我父亲早死了!”我企图提醒自己清醒,看着布雷伏举着剑冲往父亲的背后。
声音毫不罢休:
“看,你害死了他!”
剑尖刺进父亲曾经把我放在那上面的宽厚的背,父亲没有一丝防备,他的银剑刚刚没进敌人的心口,他没有一点挣扎,就断了呼吸。
“他死了!”声音大吼道。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他永远回不来了!亡灵都回不来了!”声音大声地喊叫着,每一个字都在敲打我的颅骨。
“害死他的不是我!”我用力端着短刀,另一端仍然是深深扎进了行凶者的脖子,像他对待我父亲一样,以眼还眼。我松开手,布雷伏柔软的尸体一下子栽在地上,脖子上还插着那把他送给我的短刀。“也不是你,布雷伏。”
“看清楚这些尸体,你要为了什么展示你的觉悟呢?”
“为了所有亡灵的公义!”
烈风逐渐停息,沉默流转在空间里。
“很好,你的觉悟我看到了。”声音落下,白雪一样的羽毛随之降落,幻境崩溃了,一片茫茫中我又看见了那匹黑马。
黑马:“要比任何人都不惧怕死者,就得对自己说:‘我就是罪恶’。”
我:“我就是罪恶。”
“当你不再害怕自己时,就是大成之刻。”
魔族老师用能令人忘记种族之分的温和眼神看着我说。
“那么你有资格找到他了。”
我问道:“你能教我什么?”
“一颗复仇的心,和复仇的终点。”
我摸着自己的心口问道:“你想对谁复仇呢?让我们来向这洄流不息的世界怒号吧。”

「这次开的坑,是之前的的解释性前传,虽然把坑挖的更大了,老盖的复仇对象也不是布雷伏了,而是整个世界,对于老盖来说,父亲是半个世界,代表了他的世界观,而父亲的遭遇和布雷伏的意外让他基本崩溃,所以,世界成了老盖要纠正的对象,而教授他这份叛逆的能力的人就是魔族牛人,谁才是好人,怎样做才算是坏人,如果让世界崩坏、生灵涂炭是为了纠正错误的话,算是正确吗?这是我接下来想要继续写(wā)的内容(kēng)」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