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王宫打工仔曜

沉迷做一条咸鱼

人鱼史雷×捕鱼王米库里欧文(上)

话说在前边,感谢问津开头搞事让导师体验了一把人鱼的乐趣,觉得字太多不想看的就看看问津的画好了,反正导师都很狗。以及,米库穿的衣服是大白背心和麻布短裤,光脚丫子!!!请要看的各位备好墨镜以免被阿曜的乡土气息ooc米库里欧吓到(讲道理米库是2p色性格)。想求评论,(下)的话明天更新。

我叫米库里欧,我的理想是当上我出生的海滨村子的捕鱼王。
但是,我捕的不是一般的鱼——是人鱼。
人鱼,传说中这个世界里对海洋最大的污秽,人鱼出现的地方通常风暴频发、海水酸化、鱼虾不生,所以人鱼是我们打渔为生的海之一族的敌人!为了海洋的安宁与纯净,我要捉完所有的人鱼!

“今天天气真好啊……”我走到桅杆边上把帆放下来,海上吹着风力合适的咸风,白色的船帆一下就吹鼓起来,天空泛着海洋的蓝色,棉花云平稳地向后倒退去。“看来可以去比平时稍微远一点的海域碰碰运气。”
于是我一个人驾驶着捕鱼船到了被渔民们称为“车轮岛”的圆轮形小岛附近的海域,这片海域环境十分险恶,晴天时静水下有暗礁,暴风雨时海浪能击碎大船,渔民们平时都是不肯来这边的,但是越危险的水里就越可能找到我想要的人鱼。
丢了一点新鲜的粉鳍银带鱼碎肉到要下网的区域之后我小心地在避开暗礁的海水中撒下大网,据说曾经有人用这种鱼钓到过人鱼,粉鳍银带鱼血液有异香可以在海水传播很远,肉质本身却不适合人食用,所以渔民多用它来做大型鱼类诱饵。不过人鱼其实是种很难找的生物,也很聪明,真正找得到并且抓到人鱼的人少之又少,这种传闻虽然可信度不高但是试试也无坏处,人鱼不来还可以诱来别的鱼类嘛,做一个捕鱼王之前也要填饱自己的肚子。
“有大鱼!”拉网之前我就有这样的预感,网里沉甸甸的,并且能感受到猎物在不断挣扎,捕到的鱼貌似是小灰鲨之类的活动力极高的大鱼,不过我也下意识稍稍期待了会不会是人鱼。来一决胜负吧!不管你是什么!
大鱼死命冲撞这网,还好网够结实不用担心被撞破,只是挂在船上的拉网用的滑轮发出嘶哑悲鸣,在滑轮螺钉断掉的一刹那我双手拉紧了网。
我扎稳步子越用力扯着网,猎物愈挣扎得厉害,力气大的快要拽飞我,好家伙,从来没有遇见这么生猛的对手!我心里的期望更加膨胀,手被网绳勒出了血还是死死不放,发黄的网绳上红色污迹慢慢爬出去,这场角力持续了很久,终于猎物没力气了,我一边在心里哼着歌一边把战利品拉上船。
“等等……”我看着浮上湛蓝的海水的灰影不禁吸了一口凉气,那异样长的不停划动的两鳍和斜立着的影子,不,那根本就是手臂嘛!在我的渔网里的生物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能当上捕鱼王了!”我把巨大的躯体拉到甲板上,同时掉到甲板上的还有活蹦乱跳的各种小鱼。

眯着眼神志不清地蜷缩着倒在甲板上的人鱼的确和传说中一样,上半身和人类相同,下半身是鱼尾。我走过去看看人鱼的状况,他都晕了应该不用担心被突然攻击吧,据说人鱼的鱼尾和鳄鱼尾巴攻击力相当。我把他平放在甲板上,湿漉漉的棕色脑袋完全没有反应,任我搬动,看这个硬朗的肌肉线条应该是雄性人鱼,上半身却穿着绿海草和厚叶海带编织的裹胸,上面装饰的小贝壳还挺好看的,我忍不住戳了两下。
虽然人鱼晕过去了但鱼尾巴还在轻轻晃动,蓝绿色的鱼鳞在空气中闪着耀眼的银光,仿佛人鱼的下半身都被一层淡淡的星光笼罩了,要是鱼尾巴可以做成标本的话一定有很多人抢着收藏吧。
不过我只要带他回去证明自己是捕鱼王就好了!
我精疲力尽地面对他坐下来,话说回来,人鱼都是这么漂亮吗……
云层缝隙里投下金色的太阳光,朦胧的金色扫过人鱼的尾巴,立刻就像起了化学反应似的、鱼尾表面燃起青蓝色的火焰,吓得我跳起来抱起最近的水桶往鱼尾上浇水。然而火焰如颜色一样并不一般,丝毫没受水的影响,反而越烧越烈,鱼鳞逐渐被火焰烧的失去踪影,这时青焰晃了两下熄灭了,留下光洁的人类双腿,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等一下、传说里有提过人鱼还能变出人腿的吗?还是我钓了个人上来?
望着面前昏睡的生物,我陷入了跳海般的困惑之中。

评论(3)

热度(17)